常用的各種貓砂。


如果沒有辦法訓練貓咪上馬桶,那就只好花錢讓她大小便了。

我目前還是習慣給貓用凝結砂,以下就簡單介紹幾種常用貓砂。



Cat SANO 精油貓砂(細)

這款是精油貓砂,香味適中,但很細。
相對粉塵就高,凝結力算普通,如果單貓還好,
多貓合用貓沙的話,就會有前貓尿還沒硬後貓就踩進去...然後就出現黏土腳的問題...
110327 貓沙 01.jpg
110327 貓沙 02.jpg

貓の砂 (粗)
這款通常我都拿來和上面的精油貓沙混用,不過粉塵並不會因此減少。
凝結力也不會提高,單純只是帶砂出來的機率可以減低一些。
110327 貓沙 03.jpg
110327 貓沙 04.jpg

Ever clean 紅/藍/白
這沒照片,簡單說一下我個人愛用心得。
EC越來越貴了,從4XX買到6XX,這些毛小孩的大便小便真是粒粒千金。
EC比起其他貓沙凝結力快且粉塵低,我主要以白標為主,因為雖無特別香味,但除臭力很好。
貓沙盆放室內,即使客人來也不會有異味問題反映,而且白標算EC中偏粗的砂(但還是很細)。

沒有白標可買(常斷貨)時候就會牽就紅標和藍標。
紅標是低敏但很細且有個香味,個人雖不是很愛但還能接受。
藍標算是EC的元老砂,有大包桶裝(40lb)或袋裝(42lb),凝結力當然不用說,如果遇到特價甚至可以買到699的超優價格。
可以買來囤或是混白EC。

EC很貴,所以偶爾會去搬costco綠桶貓砂來混用。

costco綠桶貓砂(Litter Purrfect 檸檬香草貓砂),顆粒偏粗,凝結力普通,
優點就是俗又大桶,缺點當然是粉塵噗噗飛,主要用來幫EC增量。
經濟許可的話當然會想全用EC,但隨著EC高漲,costco綠桶貓砂是個好的解決之道。

costco後來有出新紫包(Scoop Away)貓砂,當然也買來用過,屬於細砂,凝結力不亞於EC,但粉塵是EC的N倍。
價格約是EC的1/2,但是粉塵比綠桶還要多,而且該貓砂香味實在濃郁撲鼻,好聽點是除臭力超強,難聽點就是滿屋子貓都變成同一味道。
更別說每次加砂整間屋裡都那貓香味...

後來剩下一些,我乾脆把它裝來當芳香粉用,每次加砂就灑幾匙..

今天主題是這個。

CAT's BEST 長毛貓用木屑凝結砂

會買這原因是因為這隻班克貓。
110327 貓沙 05.jpg

隨著BANK年紀越大,氣管就越不好,現在進貓砂要是多撥個兩腳,粉塵一厚,
出貓砂盆就會突然喘起來...(支氣管過敏+天生氣喘)

越老對粉塵越敏感。
110327 貓沙 06.jpg

網路看到有人介紹這款木屑凝結,說可混用普通礦砂,所以買來試試看。
110327 貓沙 07.jpg

顆粒很粗很大,相對沾著貓腳帶出的機率就很低。
所以我現在都用EC+CAT BEST混用,粉塵真的非常低,至少BANK上完貓砂不會因為多撥幾下而引起氣喘。

但也因為是木屑,所以除臭力不是很好,挖完貓砂就要多放點方香粉或是小蘇打 (建議用小蘇打卡天然)。

這款要說缺點,大概就是除臭不好還有如果貓大便太乾會沾黏不完全,再來就是很貴!!! 10L一包,價格在400~600。
跟EC有拼,但其凝結其實很省 (不知道是不是太乾就不沾黏,所以省..)
110327 貓沙 08.jpg

所以現在如果遇到貓砂有特價,家裡就會出現這樣的貓砂山...
下面方盒就是EC。
110327 貓沙 09.jpg


毛小孩的如廁問題,真的很需要精打細算阿。


價格比較:
costco綠桶 < costco紫包 < Cat SANO < 貓の砂 = Ever clean < CAT's BEST長毛

最經濟搭配建議 costco綠桶+紫包(Scoop Away)
優點:省錢/凝結力好/除臭力強 缺點:帶砂出來多/粉塵厚


粉塵比較:
CAT's BEST長毛 < Ever clean < 貓の砂 < Cat SANO = costco綠桶 < costco紫包

粉塵最低建議 純用木屑CAT's BEST長毛或搭配EC混用
優點: 粉塵低/用量省/帶砂出來少 缺點:貴/包覆力有時不完全(所以建議搭配EC補強) / 除臭力不強

凝結比較:
Cat SANO = 貓の砂 = costco綠桶 < CAT's BEST長毛 < costco紫包 < Ever clean

最強凝結建議: 純用EC 優點: 除臭能力夠/凝結快/低粉塵 缺點: 很貴 / 帶砂出來還是很多



貓砂帶出量:
CAT's BEST長毛 < 貓の砂 < Ever clean < costco綠桶< Cat SANO =貓の砂 =costco紫包

最低貓砂帶出建議 純用木屑CAT's BEST長毛
優點: 粉塵低/用量省/帶砂出來少 缺點:貴/包覆力有時不完全(所以建議搭配EC補強) / 除臭力不強


除臭程度:
CAT's BEST長毛 < 貓の砂=costco綠桶 < Cat SANO < Ever clean < costco紫包

最強除臭建議 純用COSTCO紫包
優點: 價格實惠 / 絕對滿室芳香,若是住小套房,會連人都是同香味喔 缺點: 粉塵厚 / 帶砂出來多




目前我的搭配方式是:
月初發薪日= CAT's BEST長毛與EC 用1:2方式混,粉塵幾乎沒有,另帶砂出來也減少很多。
缺點就是很貴,然後如果用沒香味的EC(白標)就得搭配小蘇打或除臭粉(芳香粉)使用。
月底很窮日= 就會買costco綠桶回來混,比較經濟,但帶砂出來多,粉塵也較厚。

不過未來應該再窮都會用 CAT's BEST長毛與EC 混用,畢竟BANK要是氣喘發作,噴的錢比貓砂可多好幾倍阿!!



以上,是我個人對這些貓砂的心得。


PS 小蘇打使用方式是挖完貓砂後灑1~2匙(看貓砂盆大小),與貓砂均勻混合,千萬別留白粉塊,不然貓尿尿灑到整塊小蘇打可是會起泡泡的...







1 意見 :

    On 2011年4月3日 上午10:27:00 煙燻醉貓 提到...

    我比較疑惑的是,那個貓沙山你分幾次扛回來的阿?

    版主回覆:(03/31/2011 06:19:52 AM)


    EC 用宅配買回來,CAT BEST則是另外找兩個朋友騎歐都敗 三人扛回來的 XDD

     

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