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追貓了。
去年到福岡結果天天暴雨,想必是日本的老天爺為了保護貓們免受變態騷擾吧...(遠目)

今年出發前看到有兩個颱風接近日本,本來以為追貓行程又要泡湯,沒想到!!
沒想到旅行日期剛好夾在雙颱中間,總算等到一次萬里晴空無雲好天氣!!



首先買張機票,飛到福岡後從國際線搭接駁車到國內線搭電車進博多(HAKATA)。


在博多車站離開地鐵到JR搭往[JR]鹿児島本線 下関・門司港方面(上り) 方向的車前往福工大前站。

如果剛好鄰近的車站是西鐵的話就搭到西鐵新宮站。



福工大前下車後,請往不是天橋的出口那邊走。


另外如果有需要寄放東西的話,因福工大前站寄物櫃很少,建議在博多就先寄好行李再來。


出站後就會看到公車站牌,這邊有便利商店可以買點糧食和水帶身上,
等公車的時間很漫長吃點東西比較好打發。


站牌,搭21號前往相島渡船場,需注意並不是班班車都有到渡船場。


前往渡船場的時間表。
相島還不算是超熱門景點,所以電車時間/公車時間/船班時間並沒有接得很完美,
花時間等待是必須的。

公車時刻表有分冬夏時間,公車和船班的對應請參考官網時間序如下

JR福工大前駅と相島への乗継案内(4月1日から9月30日まで)

JR福工大前駅と相島への乗継案内(10月1日から3月31日まで)


搭到西鐵新宮站(西鉄新宮駅)轉乘的請參考以下官網時間序如下

西鉄新宮駅と相島への乗継案内(4月1日から9月30日まで)




回博多的時間。


公車不大,但標示非常清楚,不能使用電子票證(ICOCA, SUICA等) 請準備現金100円,
並在上車時候就投幣付錢。


到渡船場就會看到貓了,這邊也滿多人釣魚所以貓也算多。

町営渡船時刻表


排隊用售票機買票後就可直接登船,需注意並沒有賣來回票。
回程必須在相島買票才行 (如下圖右)


出發搭船。


前往相島。


抵達靠碼頭就看到貓 XDDD


太陽很大,貓都躲在陰影下。


一下船往右邊走就可以看到拍貓的人和被拍的貓,以及重要的相島渡船招待所。


相島渡船招待所,旁邊有餐廳/禮品店/洗手間,招待所裡面有拍照道具供自由取用。


請記好回程的船班,冬天末班回程是下午五點,別錯過了阿!!


因為是貓島,所以招待所裡有貓也很理所當然。


坐在旅客旁邊也很理所當然。


確認好回程船班時間後就可以開始閒逛整個島,看各種拍貓的人和被拍的貓。


或是瞪人的貓。


被人群包圍的貓。


或被貓包圍的人。


以及來看貓結果反被貓圍觀不知所措的人 (笑)


相島的居民對貓很友善,貓就這樣大咧咧得躺馬路上睡覺,
行進的車子也對貓不按喇叭,要馬繞道,不然就是將車停下來,然後嘴裡邊嘟噥抱怨著邊下車把貓抱到路邊去 (超萌 >//////<)。


相島不大,繞完整圈大約會花上兩三小時,有古蹟和自然景點可走。
可惜這天太晚到,沒有時間繞島一圈,下次會早點來好好逛逛這個小島。

這天沒有雲,海很漂亮,來看海放空也很好。


看貓跟海,身心療癒。


或是看正在看海的貓,更療癒。


相島的居民幾乎家家戶戶都在門口備了水碗與食碗,這邊的貓可以說大多都是放養的。
主人是誰也許不好說,猜是大家都搭把手照顧了吧!
島上到處可見不要餵食貓咪的標語,大家如果真很手癢,那麼請不要灑在地上餵食,沒吃完的食物會造成髒亂,帶給居民困擾,也容易給貓咪帶來疾病。

這天遇到滿多隻眼睛發炎的貓,眼睛很容易群眾感染,雖然遇到一隻清一隻,
但實在太多,下次可能會順便帶眼藥水來(笑)

相島到處小巷鑽都會看到貓,但請記住別往居民家裡鑽和拍照,
貓很萌,但該有得尊重還是要有。


如果到福岡旅遊有時間卻不知道去哪,剛好又喜歡貓這生物的話,
推薦到相島,除了看貓看海以外還可以看著"貓看海",超療癒~❤




町営渡船
http://www.town.shingu.fukuoka.jp/index.cfm/1,0,284,191,html

相島PR動画(エド・シーラン「シェイプ・オブ・ユー」ミュージックビデオ 相島バージョン)ができました


相島 | 活動資訊 | 福岡縣觀光情報 橫斷福岡

#相島 #福岡 #貓島 #Ainoshima #Fukuoka #貓 #喵 #猫の島

0 意見 :

Blogger Templates by Blog Forum